close

才寫到第二篇而已就出現了原本30題沒有的題目XDD

喜歡曖昧的情緒~

期待有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以上

 

2.聚在一起講八卦(大菅)

一如往常的排球練習,大量的運動行為讓整間體育場變得像座大烤箱,明明已經是下午五點了,還是一樣耀眼的陽光穿過敞開的窗戶,在木地板上曬出一個又一個閃亮的圓洞。

隨著一聲響亮的哨聲,激烈的分組對戰結束,比分停在26:24,菅原興奮地和西谷擊掌,轉頭又稱讚了月島幾句,在接收到對方彆扭的道謝後忍不住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今天也練的好暢快啊~」

靠牆坐下,菅原咕嚕嚕喝下一大口水,最後爽快的哈了聲,一部分的水隨著他的動作飛濺到衣領上,甚至還流進衣服裡面,素來有烏野爸爸稱號的澤村自然是看不下去,直接拿下對方蓋在頭上的毛巾,手順勢往菅原的脖頸處伸去,卻在碰到那算的上是白皙的肌膚前頓了頓,改成丟在菅原懷裡。

「喝慢點,先把身上的汗還有水擦一擦吧。」

「什麼啊,我還以為你要幫我擦。」菅原手忙腳亂地接下,不滿的撅起嘴:「大地爸爸真不貼心。」

「別玩啦,等等還要練習,抓緊時間休息吧。」大地反手敲了菅原的頭,手背接觸柔軟的髮絲時彷彿有股電流竄上腦袋,大地的動作又是一陣卡頓,幸好菅原似乎是真累了,聽話地閉上眼睛小憩,沒發現大地的不對勁。

最近有點奇怪啊,自己總是會心不在焉的……尤其在菅的旁邊?澤村也靠著牆休息,看著菅原的臉深思著,連一旁吵吵鬧鬧的聲音漸弱都沒有發現。

仁花是第一個被眼前景象定住的人,她看向學長的方向,原本是想要尋求隊長的協助來阻止笨蛋雙人組例行的爭吵,沒想到卻看到澤村學長深情的(?)望著菅原學長,眼中似乎帶著充滿掙扎,滿滿的悲傷(?)和愛意(?)簡直如潮水般洶湧,讓她不禁想起前幾天看的小說,幕後黑手的作案動機就是對被害人深刻卻求而不得的感情,同性別的戀情跨不過世俗的障礙,於是化作一股病態的佔有欲,把對方折磨的也發了瘋……不不不澤村學長不是這樣的人啊!

仁花大力晃頭,抓住影山和日向的手不自覺的施力,兩人雖然神經粗,不過在看到小夥伴滿臉驚恐又泫然欲泣的表情時也感到了這麼一絲不對勁。

兩人先是看看四周,確認田中學長和東峰學長不在附近之後才開口詢問:「谷地同學,怎麼了嗎?沒有可怕的人喔。」

……嗚那邊……」仁花張了張口,手顫抖地往前輩們的方向指去。

「什麼??」

「怎麼了?」月島和山口也察覺這邊的異常,山口看自家竹馬似乎不太想參與,便一個人跑過來關心。

感覺到周圍目光似乎往這邊集中起來,仁花吞了吞口水,用著超細小的聲音把剛剛的設想快速地講了一遍。

「這只是我的猜想喔,只是猜想(x)」在最後她強調著,可惜聽到的人都不是會注意這種細節的人。

日向首先跳起來,「什麼?大地學長和菅原學長在一起了?」

「日向笨蛋。」影山一如往常地吐槽,「谷地是說菅原學長拒絕了吧,而且大地學長因此想要報復他。」

「影山你不要亂說啊大地學長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日向不滿的嚷嚷著,「學長們的感情可好了!」

「哈?你在質疑我嗎?剛剛谷地就是這樣說的啊!」

「诶?诶?我以為學長們已經交往很久了……原來感情不睦嗎?」山口有點慌張,不知道是該先阻止面前的兩人吵架還是該過去勸導學長們。

「不是的我剛剛是說……(ఠ్ఠ x ఠ్ఠ)」仁花完全不知所措,只能四處轉頭想要找人協助。

……嗤。」

笨蛋嗎?不小心和那雙發射求救電波的眼對上,月島雖然完全不想介入,不過還是走過去逮走亂源的其中之一,儘管這對越來越糟糕的事態完全沒幫助。

「「明明我說的是對的,不信的話去問學長們啊!」」

日向和影山同時喊出一樣的句子,然後以仁花完全擋不住的氣勢衝到澤村面前。

正思考中的澤村被視野中突然出現的兩人嚇了一跳,本來是毫不在意的,但在看到菅原纖長的睫毛不舒服的顫動,整張臉因為睡眠被打擾而揪在一起,心理不知怎地就有點不開心了起來。

於是他站起來,把兩隻趕到遠處才低聲問道:「影山、日向,怎麼了嗎?」

「大地學長你是不是在和菅原學長交往?」

「哈?」

「诶?大地你……」正在旁邊和西谷討論戰術的東峰聞言震驚轉頭,「你們在一起了居然不是先跟我說(;;Д;;)

一把撥開日向,影山嚴肅的反駁:「別聽日向笨蛋亂說,大地學長是被菅原學長拒絕後準備去報復吧?」

「「「诶诶!?」」」這次不只是東峰了,西谷和剛經過的田中都面帶疑惑的湊了過來,眼中滿是對澤村的譴責和對菅原的同情。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不是第一次知道自家隊員們的各種不靠譜,但在澤村大地十八年的人生裡第一次體會到這種深深的無力感,尤其是聽到身後傳來的聲音。

「嗯?如果被拒絕後的報復是一大碗地獄級麻婆豆腐的話,我可以喔~

那個平常充滿活力的聲音此刻有著剛睡醒的鼻音,還有不變的調皮。

雖然菅原笑的很可愛,但澤村還是感覺自己太陽穴附近的血管要爆了。

他深吸一口氣,「你們……休息夠了就回去練習!」

剛剛在心中冒芽的一絲悸動似乎就這樣悄聲無息地被忽略了。

 

事後仁花乖乖的去道歉並解釋了一切,烏野主將和隊花面面相覷了一番,趕忙安慰著快要哭出來的小經理。

晚上回家途中,他們和東峰道別後,兩人有默契地站在原地沉默著,直到澤村開口打破這凝滯的氣氛。

「今天……抱歉啊。」

「大地你是旭化了嗎,這又不是你的錯。」菅原噗哧一聲笑出來。

「雖然這些混亂不是我製造的,但我想仁花沒有說錯。」

……嗯?」

「我喜歡你,菅,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arrow
arrow

    夏思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